首页 >> 新闻 >> 财经新闻 >> 宜信宜人贷姚愿上任银湖网CEO 熊猫金控27周年庆再迎一员悍将

宜信宜人贷姚愿上任银湖网CEO 熊猫金控27周年庆再迎一员悍将

2016年05月19日 10:21 来源:深港在线 
互联网金融热潮渐起,上市公司争相涉足互金业务的不在少数,但像熊猫金控这样由一家实业公司彻底转型互金领域的却并不多见。

  互联网金融热潮渐起,上市公司争相涉足互金业务的不在少数,但像熊猫金控这样由一家实业公司彻底转型互金领域的却并不多见。

  两年过去,熊猫金控互联网金融布局日益完善,旗下银湖网、融信通、互金小贷等业务板块风生水起,转型堪称成功。

   宜人贷核心元老强势加盟

  最近一段时间,有消息传出,将有业内牛人强势加盟银湖网,出任银湖网已经空缺一年多的CEO职位。日前,熊猫金控创始人赵伟平证实了这一消息。

  

  “没错,原宜信宜人贷理财负责人姚愿及核心团队已经于5月16日正式加盟银湖网,姚愿本人出任CEO。熊猫金控会给予他宽松的空间,希望他能在2016年带领银湖网实现一个大的攀升!”

  姚愿先生在加盟银湖网之前,曾先后担任宜信宜人贷产品总负责人和理财业务总负责人,深度参与了宜人贷发展的各个阶段,并见证了宜人贷在纽交所的成功上市,对宜人贷的发展功不可没。

  银湖网是上市公司熊猫金控100%控股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平台,在熊猫金控的公司构架中,属于线上资金端,银湖网经过近两年的发展,已经打下良好的基础,截至5月15日,平台撮合交易金额已经超过28亿元。

  不过,银湖网CEO职位已经空缺了一年多。此次银湖网请来业内高手,很显然,银湖网2016年要蓄势待发。

  P2P必须设置亿元级门槛

  近一段时期以来,互金行业,尤其是P2P平台问题频出,不但让投资人蒙受了巨大损失,也让互金行业声誉受损,行业发展受到阻滞。

  2016年以来,互金行业监管力度骤然收紧,14部委联合推出专项整治行动。

  不过,在赵伟平看来,目前对于互金行业而言,依然不是管得太多,而是管得太少。

  “最关键的一点,是要对互金行业设置准入门槛,尤其是P2P公司,实缴资本金不应少于1亿元。”

  网贷之家的数据显示,问题平台占P2P平台总数的比重,从2012年的8%急速上升至2015年的31%,几乎每三家平台中就有一家可能会出现终止运营、提现困难、平台诈骗、失联、跑路、警方介入等问题。

  究其原因,与准入门槛的缺失不无关系。

  2015年底,《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出台,根据意见稿的内容,网络借贷中介机构在领取营业执照后,向注册地金融监管部门备案登记即可,备案不设置准入条件。

  备案制虽然有利于行业的快速发展,但与此同时,也让行业发展泥沙俱下。

  赵伟平指出,P2P平台虽然只是信息中介,并不直接参与借贷活动,但是投资人通过平台进行投资,总额动辄数十亿上百亿,一旦出现问题,社会危害便会极为严重。

  “目前,各省批准的小贷公司实缴资本一般要求亿元以上,既然通过自有资金运营的小贷公司都要求实缴资本超亿元,那么网络借贷信息中介平台就应该有更严格的约束。”

  赵伟平认为,只有给平台设置一个合理的门槛,将风险管理前置,才可以帮助把那些明显动机不纯或者资质不足的高风险平台过滤掉。“P2P平台没有资本金、股东没有投资风险,投资人必然就有风险。”

  老将坐镇 公司重整再出发

  此次见到赵伟平是在他位于王府井的办公室内,与人们印象中犀利精致的金融精英的形象不同,赵伟平却给人一种温和而坚定的感觉,休闲西装,稍稍惹眼的白发,交谈时微微笑着,专注地看着对方。

  宽大的办公桌上,排放着一摞财经书籍,粗略看一下,有《金融e时代》《互联网金融》《摩根财团》《门口的野蛮人》,右手边还有一本打开扣在桌上的《金融革命:财富管理的互联网竞争》,想必是正在读的书。

  谈到这些书,赵伟平哈哈一笑,顺手拿起桌面上那瓶考究的玻璃瓶农夫山泉矿泉水,对着瓶子喝一大口,然后爽朗地说:“干一行不但要爱一行,还得懂一行,不学习不行啊!”

  务实率真的个性流露无遗。

  5月17日,是熊猫金控公司成立27周年的日子。谈起曾经深耕20多年的烟花,赵伟平深情不减。

  “我们曾是烟花界的‘黄埔军校’,熊猫烟花培养的人才在烟花行业占有重要地位,二十多年孵化了数十家公司。如今,进入到互联网金融行业,我们需要广泛吸收行业优秀人才,希望有一天,我们可以为金融行业输送人才。”

  一路率领熊猫烟花行至行业顶端的赵伟平,如今在熊猫金控不再担任任何行政职务,但显而易见,他依然是这家企业的灵魂人物。

  2015年4月更名熊猫金控以来,这家老牌上市公司再上新征程,开始在互联网金融的路上披荆斩棘,但依然离不开赵伟平这员老将的坐镇。但这一次,赵伟平不再亲自领头拼杀,而是回到精神领袖的位置,把空间留给年轻人去施展。

  赵伟平的爱才在行业内有口皆碑,曾经不惜开出千万年薪为银湖网招聘CEO更是轰动一时。如今,赵伟平初心不改,对于银湖网新任CEO依然开出优厚的条件,并希望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加盟熊猫金控。

  “作为老牌的A股上市公司,熊猫金控期待各路有格局、有情怀、有梦想的行业英雄前来施展才华。”

  从 2014年开始部署金融业务,如今的熊猫金控旗下已经拥有小额贷款公司、资本管理公司、财务顾问管理公司、金融大数据公司以及网络借贷信息中介平台等,金融版图日益扩大。

  “未来,我们希望打造出自己的金融生态圈,并获取更多的金融牌照,成为名副其实的金控集团,也为广大投资者提供更好的服务和回报。”

  看得出,熊猫金控的这位灵魂人物,磨砺27载仍然宝刀不老,再上征途依旧雄心万丈。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