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海尔专栏 >> 海尔红日空气能采暖机可实现采暖、制冷二合一

海尔红日空气能采暖机可实现采暖、制冷二合一

2016年04月07日 14:46 来源:深港在线 
2015年,空气能采暖市场增长率达到258%。在这一背景下,海尔热水器在第六届热泵展上推出了红日空气能采暖机,采暖、制冷二合一的差异化功能,吸引了与会者的关注。

  冬季,很多区域因不具备集中供暖的条件,都会采用燃煤锅炉供暖,但这种方式损耗能源的同时加重了环境压力。近几年,空气能采暖凭借环保节能的优势,取代了燃煤锅炉。有数据显示,2015年,空气能采暖市场增长率达到258%。在这一背景下,海尔热水器在第六届热泵展上推出了红日空气能采暖机,采暖、制冷二合一的差异化功能,吸引了与会者的关注。

  据悉,由于普通的空气能产品只能在-7℃~43℃的温度下运转,导致目前空气能采暖市场依旧以长江以南地区为主,想要进军北方市场,突破超低温热泵技术是根本。海尔红日空气能采暖机采用喷气增焓技术,工作温度可低至-25℃,满足了华北地区冬季采暖需求。另外,为了减缓冬季制热量衰减速度,该产品搭载双核分系统控制技术,即使在-12℃、出水温度41℃的超低温工况下,COP值仍能达到2.27,室内温度维持在20℃以上。

  另外,由于普通的空气能采暖机只有单一的供暖功能,到了夏季还需要购买空调,这无形中增加了使用成本。海尔红日空气能采暖机,采用了空调、采暖、除湿一体化设计,配合风机盘管系统,可实现冬季制热、夏季制冷的功能,一机两用,完全可以取代高能耗的空调设备,为消费者节省了生活开支。

  在热泵展现场,工作人员也给记者及在场供应商算了一笔账。“以150㎡住房为例,室内温度20℃以上,用空气能采暖每年可比集中供暖节省费用1300元左右,比燃气采暖炉节省2400元左右,是所有独立供暖方式中最省钱的。”该工作人员表示。

  近几年,我国北方多个省份爆发了雾霾灾害,作为“罪魁祸首”之一,燃煤锅炉在使用过程中,也暴露出越来越多的弊端,迫使居民不得不改用其他清洁能源。而空气能采暖方式,除了不亚于集中供暖的采暖效果,其节能与低碳优势让其逐步成为目前采暖的主流,预计2016年市场增长率将超过300%。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