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财经新闻 >> 外汇新规是否是B股暴跌导火索?

外汇新规是否是B股暴跌导火索?

2015年12月29日 15:43 来源:互联网 
B股跳水后,午盘A股也出现大跌,28日B股两市合计45亿元的成交拖累A股,是否合理?对于这一疑问,多位受访机构人士认为,B股和A股之间具有联动作用,B股的暴跌对A股情绪面造成影响。

      多因素致A、B股同暴跌,外管局微博:个人外汇业务监测系统上线与资本市场波动无关。

  外汇局官方微博“外汇局发布”28日晚间称,外汇局将于2016年1月1日起正式上线运行个人外汇业务监测系统,便利个人通过银行柜台和电子银行渠道办理外汇业务,提高个人外汇业务办理效率。该系统不涉及个人用汇政策调整,不影响个人用汇,与国内资本市场波动无关。

  12月28日,B股的一路狂泻和A股的午后跳水,为近期险资高调举牌激起的喧嚣泼上一盆冷水。

  当日上午11时左右,上证B股指数突然跳水,从涨3%左右一路下跌,午后开盘跌幅扩大,收跌7.9%,深证B股指数收跌4.87%。

  A股虽然后知后觉,但同样未能幸免。午盘后上证综指不断走低,尾盘跌幅扩大,最终收跌2.59%,报3533.78点;深圳成指、创业板指等跌幅均在2%以上。

  对于B股的突然暴跌,市场普遍认为是“外汇管理新规实施在即”和“B股前期涨幅过多需要调整”两大原因所致。而对于A股的大跌,多位机构人士认为除了B股影响外,还有多重因素叠加。

   外汇新规是 B股暴跌导火索?

  多位受访人士认为,外汇管理新规的即将实施是致使B股暴跌的首要触发因素。

  根据国家外汇管理局今年10月22日发布的通知,2016年1月1日起,个人外汇业务监测系统将正式开始运行。业内人士认为,正是这一消息诱发了B股的跳水。

  不过,对于B股大跌的更深层次原因,机构人士认为应该综合理解。深圳一家投资发展公司的负责人林夕(化名)分析称,“由于人民币对美元贬值预期,这段时间B股表现强劲,走势明显强于A股。但考虑到B股本身的回调需求,以及和A股之前的比价,投资B股的资金有选择稳妥的方式来保证之前的收益的考虑。恰好在这个时点,个人外汇监管系统上线在即,又加上注册制消息的影响,共同作用造成了踩踏的情况。”

  B股近期涨势勇猛。在12月28日大跌之前,上证B股指数已经连续上涨了13天;而自9月以来,上证B股指数上涨接近50%,多只个股实现股价翻倍。

  林夕认为,“鉴于前期B股涨幅过猛,再加上现阶段我国整个外汇的基调都是加强国内管制,接下来一段时间内B股不会再出现明显的上涨。”

  值得玩味的是,外汇局官方微博“外汇局发布”28日晚间称,外汇局将于2016年1月1日起正式上线运行个人外汇业务监测系统,便利个人通过银行柜台和电子银行渠道办理外汇业务,提高个人外汇业务办理效率。该系统不涉及个人用汇政策调整,不影响个人用汇,与国内资本市场波动无关。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