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财经新闻 >> P2L:模式更新,风险更低

P2L:模式更新,风险更低

2015年11月20日 10:40 来源:深港在线 
无论是网贷诞生之初,还是商业模式不断完善的当下,P2P都让不少群体津津乐道。似乎P2P的到来为资金的供需双方创造了前所未有的投融资方式,在他们沉浸在可以享受互联网金融福利的甜蜜时,却不知有的‘甜蜜’是在‘刀口舔蜜’。

  无论是网贷诞生之初,还是商业模式不断完善的当下,P2P都让不少群体津津乐道。似乎P2P的到来为资金的供需双方创造了前所未有的投融资方式,在他们沉浸在可以享受互联网金融福利的甜蜜时,却不知有的‘甜蜜’是在‘刀口舔蜜’。

  网贷之家数据显示:截止2015年10月底正常运营平台为2520家,新增问题平台47家,累计问题平台达到1078家。10月跑路类型平台仍然为主要问题平台事件类型,上线不足1个月即跑路的纯诈骗平台共有2家,相比9月增加了1家纯诈骗类平台。

  传统的P2P模式在现有的市场环境下,除了道德问题上的欺诈经营之外,标的资产质量不佳或下滑导致的流动性不强,是问题频发的直接原因,因此有效风控的根本则必然是从源头资产抓起。近来异军突起的融资租赁资产由于其实物交易,以及标的物安装GPS全程监控等风控手段的行业特性,使其天然具有优质资产优势,在此基础上衍生出的P2L模式也日渐成为P2P理财的安全之选。

  P2L模式(个人资本对接融资租赁项目)是把个人投资者的资金投向融资租赁公司的租赁项目。例如融租E投平台的融资租赁模式可解构为由融资租赁机构作为融资租赁项目的发起方,面向特定承租人提供设备融资租赁服务,而资金来源于互联网金融平台的各个投资人。承租人获得标的物设备(如农机、重卡)的使用权,投资人委托融资租赁公司获得标的物设备的所有权。融资租赁对应的是真实资产交易,将租赁物的所有权和使用权分离,天然杜绝了“自融”和“虚假标”。相比于个体网络借贷的其他方式,真实交易、物权保障、且担保措施较为全面的融资租赁的交易结构,从源头上为互联网金融平台提供了增强了风控优势高安全性的资产标的。

  在笔者看来,在P2P行业中,借助互联网为融资租赁进行资金融通的P2L模式背靠互联网发展大趋势,依托融资租赁行业的高速增长,具有无可比拟的安全性高、门槛低、收益可观等优势。融租E投定位于P2L,作为这一模式的首创者,在融资租赁与互联网方面都有着丰富的经验和独特的见解。借助融资租赁公司的业务模式多样化、成熟的风控体系成熟、赎回机制自由化转让退出机制灵活等投资优势,使其在众多同类平台中脱颖而出。该平台从创建之初就深耕融资租赁细分领域,与业内知名的融资租赁企业狮桥融资租赁公司开展亲密合作,共同积极创新实践互联网金融+融资租赁这一行业业务的发展新模式。

  由此可见,未来谁能打好“安全牌”谁就能占领市场高地从而脱颖而出,融租E投的“互联网金融+融资租赁”模式将更有利于P2P平台资产端拓展,降低平台运营成本,并以真正优质的金融资产让投资者享受安全、高收益的线上理财。据悉,融租E投,在其11月19日的周年庆期间,会推出投资抽iPhone6Splus大奖、新手投资优惠、投资琅琊榜上榜奖等活动,对广大投资者来说,是一个绝好的机会。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