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财经新闻 >> 快讯:沪指跌幅收窄3100点失而复得 银行股护盘

快讯:沪指跌幅收窄3100点失而复得 银行股护盘

2015年09月01日 11:32 来源:网易财经 
截至发稿时,沪指跌2.01%,报3141.51点,成交1521亿元;深成指跌3.31%,报10200.0点,成交1362亿元。板块方面,银行板块逆市飘红,体育概念、军工板块、信息安全跌幅居前...

  今日两市低开后继续下挫。10:30过后,银行板块、中石油护盘,两市跌幅收窄,沪指重上3100点。截至发稿时,沪指跌2.01%,报3141.51点,成交1521亿元;深成指跌3.31%,报10200.0点,成交1362亿元。板块方面,银行板块逆市飘红,体育概念、军工板块、信息安全跌幅居前。

  外围股市方面,亚太股市周二开盘多数下跌,日本股市日经225指数开盘下跌0.67%,报18763.72点;美股收挫纳指跌1%,道指8月跌幅创逾五年最大。

  消息面上,四部委三箭齐发挺A股 力推国企兼并重组;证券法修改延后 市场猜测注册制无限期推迟;最强监管风暴来袭 63公司遭证监会立案调查;中国8月官方制造业PMI时隔半年首次跌破50荣枯线;房地产刺激政策再加码 二套房公积金首付降至20%;券商外部系统接入业务增量仍叫停 10月份或重启;融资余额8月降逾2600亿 券商9月中旬交自查报告;逾百公司股权质押告急 股价较质押日跌幅超50%;银行理财资金入市业务照旧:没收到新的监管通知;8月份205亿元QFII和RQFII新批额度驰援A股;建设银行:已向证金公司融出资金1480亿元;分众“闪嫁”七喜控股 借壳宏达新材折戟。

  对于后市,招商证券认为,低估值蓝筹或已经探明了估值底,同时与前期下跌不同的是,当前低估值蓝筹对于市场情绪波动的抵御能力大幅增强。和前期相比强平压力不大,机构仓位下降避免先杀流动性好的标的,提供估值基准的中长线价值投资者已经开始愿意越跌越买。

  但是当前投资者仍然预期宏观经济缓慢企稳,基本面尚未能提供超预期的理由,因此蓝筹的估值也难以大幅上调。投资者应自下而上坚守有业绩支撑估值相对合理的白马成长股和低估值蓝筹。

  国泰君安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乔永远等认为,A股市场估值正在寻找底部区域,主要市场风险已经大部分释放。市场近期调整过程中,整体的估值水平正在进入合理化的区域之中。

  平安证券则较为审慎,其策略分析师魏伟认为,从当前市场面临的基本面和政策面情况看,市场仍需休养生息。第一,从对未来讲故事到对基本面的预期调整。受市场极端变化的影响,2015 年下半年上市公司业绩恐持续低于预期,业绩恐成风险点;第二,市场对于获利速度的预期调整。2015年1-5 月,一月翻一倍的个股很多,市场习惯了暴涨暴利的节奏,大跌之后仍然难以消除,因此暴跌过程中多是抢反弹,而少布局长线。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