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财经新闻 >> 国际油价大涨超10% 创六年来最大单日收盘涨幅

国际油价大涨超10% 创六年来最大单日收盘涨幅

2015年08月28日 07:54 来源:腾讯财经 
北京时间8月28日凌晨消息 全球股市大涨,带动大宗商品价格走高,彭博大宗商品指数上涨2.99%,报87.6820点。

  北京时间8月28日凌晨消息 全球股市大涨,带动大宗商品价格走高,彭博大宗商品指数上涨2.99%,报87.6820点。

  美国WTI 10月原油期货价格收涨3.96美元,涨幅10.26%,创六年来最大单日收盘涨幅,报每桶42.56美元。

  ICE布伦特10月原油期货价格收涨4.42美元,涨幅10.25%,报每桶47.56美元。

  《华尔街日报》点评称,油价飙涨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交易员蜂拥而至地回补空头仓位所致,全球股市和新兴市场货币摆脱近期颓势并录得复苏也为原油价格反弹带来支撑。

  另外,分析认为市场臆测委内瑞拉呼吁召集OPEC紧急会议也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油价。

  周三,美国能源信息署公布了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大幅减少,但油价周三盘中反应并不积极。根据受访的6名分析师平均预期,8月21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料增加100万桶,同时汽油库存料减少130万桶,精炼油库存将增加90万桶。

  美国GDP好于预期 美股连续两日收涨

  美股周四继续大涨,美股三大股指均劲升逾2.2%,纳指收高2.45%。美国经济数据利好,中国经济与股市表现出稳定迹象,推动股市攀升。

  标普500指数收涨47.15点,涨幅2.43%,报1987.66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369.26点,涨幅2.27%,报16654.77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115.10点,涨幅2.45%,报4812.71点。

  美国商务部刚刚公布的数据显示,二季度美国GDP年化环比增长3.7%,较上月低公布的2.3%的初值大幅上修,也高于分析师3.2%的预期。

  美国劳工部报告称,截止8月22日当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6000,降至27.1万。这份报告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状况仍在持续好转。

  美国经济数据强于预期,中国股市结束六连跌,让市场对美联储9月加息的预期有所回升。

  美国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0.4个基点,至2.168%。30年期美债收益率下跌3个基点,报2.902%。

  受美国乐观数据提振 欧股大涨

  欧洲股市收盘多数涨逾3%。今日欧洲央行coeure表示货币的宽松政策只能支持经济增长,但不能创造增长。

  其中,欧洲泛欧绩优300指数收涨3.7%,报1431.64点。欧洲斯托克600指数收涨3.6%。德国DAX指数收涨3.4%。

  法国CAC 40指数收涨3.6%。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3.7%。希腊雅典综合指数涨幅3.04%。

  金价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

  美元上涨和全球股市反弹削弱了黄金的避险吸引力,纽约金价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四天累计跌幅达3.2%。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周四收盘下跌0.2%,报每盎司1122.60美元,创下自8月18日以来新低。

  国际铜价创两年最大单日升幅

  国际铜价和锌价创逾两年最大单日升幅,此前美联储官员的讲话帮助安抚了全球市场,美国GDP数据表现强劲,且中国股市今日也收高。

  交易商表示,LME投机商匆忙回补空头。另一交易员表示,“市场大量作空,在中国股市得以喘息之际,金属市场走强也不足为奇。”

  在两位美联储官员的讲话促使投资人押后美联储升息时机预期后,全球股市周四全面大涨。中国股市沪综指周四收涨5.3%,创一个半月最大单日涨幅,追随隔夜美股的报复性反弹。

  美国商务部公布,美国第二季国内生产总值(GDP)年化季率修正值为增长3.7%,预估为增长3.2%,前值为增长2.3%。该数据提振市场人气。

  指标LME期铜收高4.2%,报5,140美元,创2013年5月来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今年迄今期铜劲跌逾18%。

  三个月期铝收盘没有成交,买盘最后升1.8%,报1,559美元,也从本周稍早触及的六年低点反弹。

  三个月期锌跳升3%,报1,752美元,为逾两年最大单日升幅,进一步远离昨日触及的2010年低点1,673美元。

  期镍大涨5.1%,报10,060美元,为逾一年最大升幅。期铅升1.8%,报1,678美元。期锡逆市收低0.4%,报13,890美元。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