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财经新闻 >> 对日投资商务论坛在深圳举行

对日投资商务论坛在深圳举行

2015年08月27日 15:01 来源:深港在线 
8月26日下午,由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主办,市科技创新委、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市贸促会作为协办的《对日投资商务论坛》在深圳凯宾斯基酒店举行。

  8月26日下午,由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主办,市科技创新委、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市贸促会作为协办的《对日投资商务论坛》在深圳凯宾斯基酒店举行。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理事前田茂树先生、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广州办事处天野真也所长、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代表陈颖女士、深圳市航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日本事务所首席代表邹玉波先生、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日本代表取缔役社长田中茂幸出席本次论坛并发表演讲。同时,论坛吸引了来自日本和中国近200位企业家代表、媒体代表共同参与。

  

  记者从会上获悉,日本贸易振兴机构是日本经济产业省属下的政府机构,是日本通商政策的执行机关,其职责是促进国际投资和贸易。目前在日本各地拥有44个办事处,在世界各国设立76个海外事务所,在中国也有包括香港在内的8个代表处,可动员海内外广泛资源,为有意向到日本发展的外国企业提供信息咨询、一对一服务等全方位支援。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理事前田茂树先生首先向与会者介绍了目前中日间的投资关系。现阶段中国是仅次于美国的,日本对外投资的第二大直接投资接受国。2014年日本对中国的直接投资额(流量)就达7200亿日元(360亿元人民币)。但与此相反,中国企业的对日投资却由于认知上存在的差异及对于相关政策的不了解,而显得相对保守。据相关数据显示在对日直接投资额当中,欧美国家占80%,亚洲国家占16%,在这当中中国只占0.5%,约为600亿日元(30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去年年底以来中日关系迈出改善步伐,各领域交流有所恢复,也为两国经贸交流与合作带来重要契机。《对日投资商务论坛》是双方加强经贸合作的重要一环,将增进相互理解,向两国经济界释放加强合作的积极信号。双向投资是中日经贸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企业对日投资将伴随中国企业实力的增长和两国经贸合作规模的不断扩大而出现新的发展势头。

  前田茂树表示:“为日本建设成为“全世界最宜经商的国度”,日本政府设立了综合性的介绍窗口。与其他国家的城市一样,日本的各个城市在招商引资方面也是通过一些宣传推广展示活动来推介自己,或者通过一些在全球有办事处的专门机构来发掘潜在的引资对象,希望通过此种方式来为更多的企业创造更直接、有效的投资环境。”  

  论坛中受邀与会的两国企业代表也对日本的投资环境发表了自己独到的见解与分析,其中作为全球领先的物流服务公司,顺丰速运日本代表取缔役社长田中茂幸表示,自2011年成立以来,日本经济在各个领域都在持续发展和进步,各行业尤其是劳动力市场高度规范,对服务质量有极高的要求,目前顺丰速运着眼于业务扩大。深圳市航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日本事务所首席代表邹玉波先生分享了航盛的日本发展之路,并计划在2016年成立日本分公司。

  最后,主办方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广州办事处天野真也所长等相关发言人表示,在日本经济逐渐复苏的当下,对日投资无疑是一个绝好的时机,随着中国政府“走出去”政策的进一步强化,中国的对外投资必将进一步扩大,加之日本政府向外国投资企业推出了各类富有特色的措施与服务,相信会有更多的双方企业通过沟通与交流把握这一市场良机而从中获益。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