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热门话题 >> 央行出炉新规:网络支付账户网上消费受限 支付宝表态

央行出炉新规:网络支付账户网上消费受限 支付宝表态

2015年08月03日 10:45 来源:互联网 
央行出炉新规:2015年8月3日讯,央行出炉新规,本次新规是针对网络消费的,7月31日,央行发布《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对网络支付业务实行分层管理,对于安全等级不高的余额账户单日累计金额不能超过5000元或者是1000元,年累计不超过20万或10万元。

  2015年8月3日讯,央行出炉新规,本次新规是针对网络消费的,7月31日,央行发布《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对网络支付业务实行分层管理,对于安全等级不高的余额账户单日累计金额不能超过5000元或者是1000元,年累计不超过20万或10万元。

  这个限额只是针对余额支付。“如果消费者把钱打进支付宝账户,形成支付宝余额,使用这个支付就会受到额度的影响,如果不是通过余额支付就不会受到影响。”一位接近央行的人士表示。那如果超出限额的付款交易怎么办?央行在条款释义中也给出了解决办法,那就是选择如“网上银行支付”、“银行卡快捷支付”等模式通过银行账户办理。

  央行还规定,除单笔金额不足200元的小额支付业务,以及公共事业费、税费缴纳等收款人固定并且定期发生的支付业务外,都得由银行验证。“这意味着超过200元的支付可能还要跳到银行的APP验证通过才可支付成功,将大大影响支付体验。”第三方支付人士称。

  今日,支付宝方面也通过新浪财经公开表态称,该管理办法出炉是第三方支付不断向前向好的积极过程。  支付宝公司新闻发言人表示,以第三方支付为代表的互联网金融,是在央行[微博]及各级监管部门的关注和支持中蓬勃发展起来的。在这个基础上,第三方支付经过了十几年的发展,风险可控,日趋成熟,对服务小微企业和大众消费者,对服务实体经济促进普惠金融,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他指出,互联网金融的发展过程也是企业和监管部门透明互信,研究倾听,积极探索不断完善的过程,这一点是新生事物发展成长的必经之路,也是未来发展的坚实基础。

  “一个健康发展的行业需要监管,不断开放进步和前瞻的监管促进了行业的健康发展。”上述支付宝公司发言人表示,蚂蚁金服和支付宝一直秉持‘稳妥创新,拥抱监管,服务实体,激活金融’的原则,为行业健康发展,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普惠金融提供更多更好的价值。”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