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企业新闻 >> 喝了三年的美式 才发现黑咖啡别有洞天

喝了三年的美式 才发现黑咖啡别有洞天

2015年07月28日 16:29 来源:深港在线 
每次来到星巴克, 店员都会介绍每一季的新品, 对咖啡不太了解的我, 一般都愿意试试。当自己逐渐对咖啡越来越有兴趣后,每次听到排队的客人说:要一杯美式,要一杯本周黑咖啡,而在星巴克臻选门店会听到要一杯臻选秘鲁亚马逊庄园手冲咖啡,都希望对着带点神秘色彩的黑色饮品有多一些了解。

 

  每次来到星巴克,店员都会介绍每一季的新品,对咖啡不太了解的我,一般都愿意试试。当自己逐渐对咖啡越来越有兴趣后,每次听到排队的客人说:要一杯美式,要一杯本周黑咖啡,而在星巴克臻选门店会听到要一杯臻选秘鲁亚马逊庄园手冲咖啡,都希望对着带点神秘色彩的黑色饮品有多一些了解。在咖啡大师眼里,大家总像品红酒一样介绍着不同的产地和风味,而我也希望有机会了解更多同样一杯黑色的饮品。  

  

  Ray Li,深圳星巴克臻选艺廊店长,资深咖啡热爱者,拥有接近8年的咖啡经验。“星巴克的每一家门店,都会有超过14种的咖啡豆选择。不同的黑咖啡都会带给你完全不同的感受,然而对绝大多数的星巴克顾客来说,这似乎还是个神秘的事情”,Ray说道。  

  

  问:黑咖啡的味道会不会特别苦,喝了有哪些好处呢?

  答:一杯标准冲泡的黑咖啡,不仅不苦,反而酸甜苦醇,变化万千。闻到的时候就会有烘烤的丝丝甜味,一小口喝下去,有时候醇厚浓香,回甘持久;有的咖啡有水果般的酸度,明亮轻快。人们常常把黑咖啡比喻成红酒,因为咖啡也是一种水果,也会因为种植和处理的方式不同,味道微妙而多变。

  所以谈到好处,老Ray自己觉得,自从喝了黑咖啡,仿佛给自己打开了一扇探索之门,去尝试不同产地,不同烘焙的咖啡豆带来的丰富口感。当然了,黑咖啡本身热量极低,在提神之余,对控制热量也有着独特的贡献。

  问:在星巴克如何优雅地点一杯黑咖啡呢?

  答:这个问题非常好!因为了解黑咖啡的风味和类别,能游刃有余地选择适合自己或者朋友口味的黑咖啡,是一件相当高大上的技能。咱们可以先看一下星巴克最常见黑咖啡选择。

  第一,美式咖啡。非常受欢迎,味道顺滑,有点点焦糖甜韵。做法很简单,就是浓缩咖啡加开水稀释。如果你追求稳定一致的口感,美式是好选择。

  第二,新鲜调制咖啡(本周),这是一种经典的美式滴滤形式,因为每周都会变换一种咖啡豆的选择,所以被大家爱称为本周咖啡。口感更多,变化更多.

  第三,手冲咖啡,也是滴滤咖啡的一种形式,口感更加的丰富,因为每一杯的咖啡粉用量都几乎是美式咖啡的2倍,新鲜研磨,口感自然更加浓郁。更重要的是,手冲咖啡可以让你有机会去选择,探索不同的咖啡豆,并且和咖啡师有一段深入的联结。

  第四,手冲臻选咖啡,如果你喜欢黑咖啡,想要追求更加独特,雅致的咖啡体验。那么在全国仅仅供应少数门店的臻选咖啡豆,是探索的进阶体验。对于臻选来说,珍贵稀有的咖啡豆,独具匠心地冲泡过程,特色盎然的臻选门店以及专业,热情的黑围裙咖啡大师,成了你真个臻选体验的每一个部分。

  问:你谈到了臻选咖啡,在一般星巴克都很少听到。臻选咖啡有何特别之处呢?可以介绍一下吗?

  答:好问题!在介绍臻选咖啡之前,想要介绍一个小的背景知识。

  在咖啡界,最好的咖啡品种叫做阿拉比卡。它们生长在海拔更高,土壤更肥沃,微气候更为特别的地区。因为对温度和湿度的要求很高,它们只能被种植在南北纬回归线之间,我们称之为咖啡带。

  那么每一年,星巴克全球生豆专家,都会穿梭在南北纬回归线之间,寻找符合星巴克品质要求的咖啡豆。要知道,全世界最高品质的阿拉比卡中,只有3%能符合这样的才高要求。然而,当专家们翻过山峰,穿越密林,亲临火山,跨过泥泞之后,偶然会遇到一款咖啡,风味足够独特,产量足够稀少,背后的人文付出尤其动人。这一款咖啡,被放到任何已有的种类里,都会埋没他们的特质,因而团队推出了星巴克臻选,这个品牌,让这些珍贵稀有,不可多得的好咖啡,能够同大家一起分享。  

  

  就如同这一季的秘鲁亚马逊庄园。咖啡就产自在秘鲁东北部与厄瓜多尔接壤的地区,位于亚马逊风景如画的山区 - 这里的海拔高度几乎达到1650米,由250个小农户种植的顶尖品质的阿拉比卡咖啡豆,农户的咖啡种植地块通常 都小于2公顷。

  意味着什么呢?意味着这一款咖啡豆的每一颗,都代表着一个农户非常细心的呵护,同时因为咖啡豆从产区运输出来,需要跨越整个阿尔卑斯山脉,而咖啡作为一种水果,时限性非常的强。就需要真个地区的协调努力,才能有机会接触到顾客。

  如此不可多得的咖啡,在咖啡大师的诠释下,感觉不但能体会到雅致的酸度、考胡桃的味道;还能通过这款咖啡背后的故事,了解到秘鲁,这个我们可能一生都不会去到的地方,有哪些的风土和人情。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