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财经新闻 >> A股打响周末保卫战 政府救市连出12大招

A股打响周末保卫战 政府救市连出12大招

2015年07月06日 07:11 来源:腾讯证券 
在周末的两天内,各监管机构、证券公司、私募等联合发起了救市总攻。在吞下了12剂猛药后,A股你到底涨不涨?

  三周暴跌1400点,本周已到了A股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

  庆幸的是,在周末的两天内,各监管机构、证券公司、私募等联合发起了救市总攻。

  在吞下了12剂猛药后,A股你到底涨不涨?

  1、央行力挺股市 将给予证金公司流动性支持

  7月5日晚间,证监会发布公告称,央行将给予证金公司流动性支持。为了维护股票市场稳定,中国证监会决定,充分发挥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的作用,多渠道筹集资金,扩大业务规模,增强维护市场稳定的能力。中国人民银行将协助通过多种形式给予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流动性支持。

  解读:中国人民银行将协助通过多种形式给予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流动性支持,决定性的一击!意味着理论上有无限的弹药。市场止跌是必然的。

  2、汇金公司出手救市

  中央汇金公司5日晚间公告,已于近期在二级市场买入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并将继续相关市场操作。

  解读:从证监会、财政部领导下的汇金公司,以及未来保监会的动作,股市政策底已经非常明确,唯一需要确认的是市场底,但汇金入市消息确认后,周一周二很可能就是市场底。

  3、超50亿再融资被叫停

  7月5日晚间,据媒体报道称,50亿规模以上再融资项目已被叫停。

  解读:上证综指4500点是管理层的心理点位,如果达不到这个点位,IPO和大型再融资项目很难重启。

  4.周一或大涨5% A股已现市场底

  香港杜克资本投资总监杜先杰对腾讯证券表示,市场未来或大概率反转,早上21家券商联合救市措施中,曾经提到一个重点:4500点以下不减持,因此4500点会是这轮反弹的顶点或者中期顶部,而短期看能否突破4000点。

  而投资人杨韬也持类似看法,其认为这次明确4500点以下不减持,指明了反弹的空间。希望市场能暂时稳定下来,消化掉斩仓盘后再逐渐恢复理性。

  北京神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宇也对腾讯证券表示,本周末救市策略再次表明政策底就在附近,当政府表明维系市场的态度之后,市场会逐渐企稳,并出现非常显著分化,这种分化与市值大小无关,主要看企业估值是否合理。

  龙赢富泽总经理童第轶对腾讯证券表示,周末连续组合拳将使市场信心得到极大的恢复,这种改变对后市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下跌确实将被扭转。如果周一沪指继续下探,那么预期政府将有更大的利好出台。在市场反弹初期,蓝筹或将领涨,而此前被错杀的“八类”股票也将随着反弹的延续而启动。危机过后,市场将回归基本面。未来急涨急跌的走势将不复存在。

  5、28家IPO暂缓发行

  腾讯证券于4日晚间率先独家获悉,因近期市场波动较大,IPO发行被要求暂停。证监会邮件要求,已经缴款的IPO退款,今晚7点前需将公告发给交易所。原披露的预计发行时间表将进行调整。网上申购资金7月6日解冻,网下申购资金7月6日退回。

  直至晚间10点半左右,上交所公布了安记食品、读者传媒、思维列控等10家公司暂缓发行的公告。深交所刊登万里石,三夫户外等18家公司暂缓发行公告,其中包括本周五已经申购的新股。

  解读:证监会暂停新股发行,应该是对市场供求关系明显的一个积极的信号。在未来一系列政策的预期下,行情发展或出乎意料,但也有机构表示大可不必,为重大倒退,从长期来看,暂停IPO会削弱一级市场集资功能,同时对保荐人以及拟上市公司并非好消息。

  6、21家券商出资1200亿购蓝筹ETF 传周一11点前到位

  2015年7月4日,21家证券公司召开会议,分析了当前股票市场形势,对我国资本市场发展充满信心,一致表示,坚决维护股票市场稳定发展。有分析指出,证监会要求券商的这1200亿下周一11点前到位,开盘先由证金公司垫资入市。

  解读:稳定蓝筹以缓解中小创以及负面波动是目前市场的重点,同时蓝筹也是良好配置标的,尽管1200亿对21家券商而言并非不可能,但是1200亿资金量偏少,以目前A股每天的成交量来算,如果分批投放可能影响不大,更多为导向性作用。

  7、中国证券业协会向券商发出倡议书:主动承担责任

  2015年7月4日,21家证券公司召开会议,一致表示坚决维护股票市场稳定发展,并作出了相关决定,证券业协会对此表示高度赞赏和坚决支持,同时向全体证券公司发出倡议。

  8、25家公募基金救市方案出炉

  2015年7月4日,25家公募基金公司召开会议,深入分析了当前资本市场形势和基金行业总体态势。与会公司对资本市场的未来充满信心,坚信集市场各方之力,完全有条件、有能力、有信心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解读:资本市场是一个生态系统,有其自身运行规律,非理性追涨和杀跌都是危险的。市场经过近期大幅调整,很多股票已显示投资价值,为数千亿新增公募资金提供了难得的投资良机。

  9、中关村上市公司协会发表行动倡议稳定股价

  近日国内A股市场正在经历一场罕见的非理性震荡,投资者损失惨重,恐慌气氛在资本市场蔓延。在此非常时刻,作为中关村277家创新型上市公司的代表组织,为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发展,我们向上市公司的主要股东及高级管理人员、市场投资者发出倡议。

  解读:根据中关村上市公司协会官网,其协会会员包括中关村科技、京东方、光线传媒、蓝色光标、数码视讯等A股上市公司。据协会统计,2014年度,中关村市值超过千亿的上市公司达5家,主营业务总收入超过1.8万亿元,投资额超过2000亿元。

  10、长江证券上调83只股票折算率 下调保证金比例下限

  7月4日下午,长江证券公告,暂停公司融券券源供给;上调83只股票折算率,上调幅度为5%-30%,并将融资保证金比例公式及下限进行调整,保证金比例下限由0.8下调为0.6 。

  解读:近几日加入两融维稳阵容的券商在不断增加,之前已包括中信证券、广州证券、国信证券、华泰证券、广发证券、国元证券等。

  11、招商证券停止提供券源供融券卖出

  7月4日消息 招商证券表示,经公司研究决定,自2015年7月6日起,暂停融券券源(将现有券源调出标的范围),公司不再向客户提供券源供融券卖出,但原有融券负债不受影响,客户可正常持有或偿还。此外,招商证券还上调50只沪深300成分股票折算率。

  12、肖钢:万亿资金可期

  证监会主席肖钢在4日表示,有条件有能力有信心维股市稳定,称万亿资金可期。“主席说了一句话:有条件、有能力、有信心维护证券市场的稳定。”参会人士说道。

  解读:从各公司给出的数据来看,这两天公募基金都是净申购的,加上最近有些公募基金发行了新基金还没有建仓,随时可以进入市场,大家对市场还是有信心的。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