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热门话题 >> 机器人“杀人”:德国工厂发生首起“机器人杀人案”

机器人“杀人”:德国工厂发生首起“机器人杀人案”

2015年07月03日 15:54 来源:深港在线 
机器人“杀人”。德国工厂发生首起“机器人杀人案”,德国大众汽车工厂一名工人在对机器人调试的过程中被牢笼里的机器人撞击胸部而死。

  机器人“杀人”。德国工厂发生首起“机器人杀人案”,德国大众汽车工厂一名工人在对机器人调试的过程中被牢笼里的机器人撞击胸部而死。

  机器人“杀人”。德国大众汽车公司一所工厂发生一起悲剧,一名技术员被机器人“杀死”了。虽然工作人员死于机器事故并不鲜见,但这起事件触动了人们敏感神经:难道科幻电影中的预言真成了现实?人们对自动控制机器在实际作业中应用的担忧随之蔓延。

  据报道,遇难技术员是大众承包商。当时这名21岁的工人正在安装和调制机器人,不料,与他们一起工作的机器人却突然启动,撞击了受害人的胸部。眨眼间,这名技工就被按压在了金属板上。随后他被送往医院,最终抢救无效死亡。

  大众汽车公司发言人称,这不是与人类并肩共同劳动的机器人,当时它被放在安全笼中,这名不幸遇难的工作人员当时恰好在笼子中对其进行调试。

  在西方国家的工厂,与机器人相关的致命案件极为罕见,重型机器人通常被放置在安全笼后面,防止其与人类意外接触。在这起事件中,遇难技术员事发时正站在安全笼内。而他的同事站在笼外,没有受伤。

  大众汽车方面表示,这台机器人并不存在技术故障。目前,检察人员已针对事故原因发起调查。

  得知机器人杀人事件后,许多网友、影迷不约而同想到了好莱坞系列科幻影片《终结者》。网友纷纷调侃说感觉黑客帝国时代要来了似的。

  “就好像《终结者》所预言的机器人崛起已经开始了。—德国道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