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财经新闻 >> 快讯:沪指午后弱势震荡 保险板块跌幅居前

快讯:沪指午后弱势震荡 保险板块跌幅居前

2015年07月01日 14:25 来源:互联网 
午后,沪指弱势震荡,深成指表现相对强势。截至发稿时,沪指跌0.27%,报4263.86点,成交5474亿元;深成指涨0.67%,报14434.2点,成交4650亿元...

  午后,沪指弱势震荡,深成指表现相对强势。截至发稿时,沪指跌0.27%,报4263.86点,成交5474亿元;深成指涨0.67%,报14434.2点,成交4650亿元。板块方面,保险板块、三沙概念、京津冀概念股跌幅居前。免疫医疗、次新股、水务板块涨幅居前。

  消息面上,监管层打维稳组合拳 牛市能否迎来重启时间节点;内港基金互认今日实施 海外投资者曲线进入A股;下半年首批28只新股周五起申购;创业板"伤亡"报告:203股跌超30% 乐视蒸发823亿;超两万亿养老金投资发力 入股市规模不超6000亿;政策暖风频吹 上市公司密集布局能源互联网;房地产四大逻辑勾画三条主线 龙头股抄底正当时;A股上半年总市值增21万亿 个股最大涨逾30倍;险资再认购百亿基金救驾 3成资金配置创业板;中兴商业大股东终止控股权转让 停牌错过大牛市。

  申万宏源市场研究总结桂浩明表示,昨日反弹的最大意义并不在于价升量增,而是它基本终结了自6月15日以来的持续下跌行情,表明大盘在此已经基本探明了本次调整的底部。在这之前,市场上悲观情绪明显占了上风,由于对面临“爆仓”危机的融资盘规模缺乏了解,大家都十分担心强平潮可能会导致股市进一步急跌,投资者将遭受更大损失。特别是在上周末央行宣布降息降准后,本周一股市稍有高开后就下跌,并且继续呈现千股跌停局面,对投资者的信心造成了很大打击,若股指继续下行,那么由此所引发的市场风险将难以估量。在此背景下,证监会澄清了有关各种杠杆资金的情况,表明有强制平仓压力的股票数量有限,并且明确表示急跌并不利于市场稳定发展;此外,盘面上也出现了资金在快速入场、大规模买入指标股的迹象。受此影响,资金纷纷有所动作,乐视网等在低位带量启动、强势涨停的走势,直接鼓舞了创业板投资者,使得这个近期受挫严重的板块到收盘涨幅还超过了主板。由此,市场人气被激发,投资者对后市的预期也趋于稳定并重新开始转向乐观。

  这半个月来的市场走势可谓惊心动魄。如同没有人会想到上半年股市会涨这么猛一样,这次也同样没有人会想到跌那么凶。投资者在第一次感受到杠杆牛市的乐趣之后,迅即受到杠杆熊市的重创。因为大家对这种走势都缺乏经验,也没有相应的预警,因此在疾风暴雨式的下跌中都无所适从。很明显,在这里有着太多的需要汲取的经验教训。还有,股市能够在昨日探低反弹,最主要的还不是依靠市场自发的做多力量。虽然有各种政策利好支撑,但要真正让投资者树立信心、转手做多,还是有难度的。这时,来自外部的大资金发挥了不小的作用。也许,从某种角度来说,昨日形成的反转,带有强烈的政策与外部资金参与的色彩。在一般情况下,这种态势下所出现的反转不具备真正的市场意义,但考虑到这次股市下跌,同样也有受政策影响的因素,所以由此而出现的底部,还是具有相应的市场基础。当然,外部因素对股市的影响只能是暂时的,不可能持续,更何况这次下跌中投资者受伤很重,短时间内不可能形成持续而强烈的反弹。深V走势只能出现在一天之内,不可能变成下一个阶段行情的基本特点。接下去股市需要休养生息,在一个不太大的区间内整理,一方面为需要降杠杆的投资者提供操作空间,同时也为有必要调整持股结构的投资者带来从容选股的时机,也为市场力量挖掘新热点留出时间。

  很明显,只有杠杆交易回到合理水平,市场结构调整有了明显进展,加上新热点开始出现,股市才具备新的上涨动力,能够真正回到上升通道之中。也就是说,探明底部仅仅是市场摆脱被动局面的第一步,后市并不平坦,并且还有着较大的不确定性。所以,即便探明了底部,大家对后市乐观的同时还应该谨慎。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