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热门话题 >> 汶川地震7周年:那些令人感动难忘的瞬间与面孔(图)

汶川地震7周年:那些令人感动难忘的瞬间与面孔(图)

2015年05月12日 10:51 来源:深港在线 
5.12汶川地震是于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04秒,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汶川县发生的8.0级地震,地震造成69227人遇难,374643人受伤,17923人失踪...

  5.12汶川地震是于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04秒,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汶川县发生的8.0级地震,地震造成69227人遇难,374643人受伤,17923人失踪。

  我们没有忘记七年前的5月12日14时28分八级强震重创川蜀那个刻骨铭心的日子,灾区山河破碎,乡镇变成废墟,生灵惨遭涂炭。当指针再一次停在“5.12”,转眼间迎来震后的第七个春天,早已没有昔日的山河破碎、满目疮痍,而映在眼前的是民富村美、发展振兴的凤凰涅磐,从灾区变景区、家园变花园、农民变市民的历史蜕变。今天,“三川”秀美的锦绣巴蜀见证了中国精神,见证了中国力量诸多中国奇迹。

  灾难中,我们知道了小英雄林浩、“吊瓶男孩”李阳、舞蹈老师廖智…一张张坚毅的面庞用勇敢与不弃点亮希望。“生者坚强,逝者安息”成了最无奈却又最富正能量的祈祷和祝福……

  灾后重建中,我们看到了中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钢铁般的意志和力量。一场场捐款、一次次演出、一部部影视,让我们身临其境,体会那痛苦而难忘的时刻,感受生命的脆弱和坚强,领悟活着的美好和希望……

  时间未必能治愈一切,但至少教会我们学着如何背负伤痛,好好活下去。

  7年,不过是二千多个昼夜,而就是这二千多个日日夜夜,书写了一首首涅槃重生的史诗。

  7年后的今天,再看汶川,天府之国满目生机:新场镇、新村庄拔地而起,新楼房、新民居鳞次栉比,新学校、新医院设施完备,新企业、新园区生机勃发。时隔六年,汶川所有灾区已经脱胎换骨,浴火重生,正孕育着感恩奋进的梦想前行,这也算是中国梦的一个缩影吧。中国正在一步步变得强大,一步步实现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祝福中国,祝福汶川!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