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热门话题 >> 地震最新消息:内蒙古阿拉善5.8级地震暂无人员伤亡

地震最新消息:内蒙古阿拉善5.8级地震暂无人员伤亡

2015年04月15日 20:40 来源:深港在线 
地震最新消息:内蒙古阿拉善5.8级地震暂无人员伤亡。4月15日15时39分在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北纬39.8度,东经106.3度)发生5.8级地震,初步核实没有人员伤亡,尚未出现大面积的房屋坍塌现象。具体受灾情况还在统计调查中。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4月15日15时39分在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北纬39.8度,东经106.3度)发生5.8级地震,震源深度约10千米。15时44分左右,又发生了4.0级的余震。

  内蒙古阿拉善左旗5.8级地震发生后,中国地震局立即启动Ⅲ级应急响应,要求内蒙古、甘肃、宁夏等地震局尽快了解震情灾情,做好各项应急处置工作。

  据初步了解,内蒙古阿拉善盟、乌海市、巴彦淖尔市,宁夏银川市、石嘴山市等地震感明显,目前尚未收到人员伤亡和房屋破坏的情况。

  记者从当地政府了解到,地震发生的具体位置是阿拉善左旗巴彦木仁苏木,与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石嘴山市相望,西与甘肃省武威市、白银市相连,东北与鄂尔多斯市、乌海市相接壤,这些地方都有不同程度的震感。

  巴彦木仁苏木距旗政府所在地153千米,地势西高东低,东临黄河,西靠乌兰布和沙漠,人烟稀少,牧户居住分散,初步核实没有人员伤亡,尚未出现大面积的房屋坍塌现象。具体受灾情况还在统计调查中。

   震中部分房屋裂缝

  记者从震中阿拉善左旗巴彦木仁苏木(乡、镇)了解到,当地震感强烈,部分房屋已经出现裂缝,尚未出现大面积的房屋坍塌现象。周边陕西榆林等地有明显震感。

  巴彦木仁苏木当地学校停课,学生和部分群众已疏散到操场上,暂时还没有发现人员伤亡的情况。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