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海尔星厨冰箱可干湿分储引发行业3大变化

海尔星厨冰箱可干湿分储引发行业3大变化

2015年03月25日 16:43 来源:深港在线  
近年来,家电行业陷入了相对萎靡的发展境地,纵观全国家电企业的现状,绝大多数只能用停滞不前来形容。

  近年来,家电行业陷入了相对萎靡的发展境地,纵观全国家电企业的现状,绝大多数只能用停滞不前来形容。以冰箱这一耳熟能详的家电为例,不同食品对干湿的要求不一样,而传统冰箱由于不具备干湿分储的功能,因此,无法对不同食品进行完善保存,这也令冰箱产品饱受诟病。

  

  值得一提的是,3月6日,全球首个无霜干湿分储保鲜电冰箱标准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召开,首次提出了干湿分储概念,对于湿区和干区的湿度范围和保鲜效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可正确引导消费者选购,让质检部门有法可依,推动行业技术进步。有业界人士认为,此标准有望引发三大行业变化。

  变化一 具备干湿分储技术的冰箱或成市场新宠

  干湿分储标准推出之后,对现有的冰箱市场必将形成一轮新的冲击。随着消费者对干湿分储标准了解的深入,具备干湿分储能力的产品将获得消费者的青睐。以海尔为例,其在家博会上推出的星厨系列冰箱均具备干湿分储功能,这意味着,未来海尔冰箱或将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据了解,海尔星厨冰箱运用“微风道”技术智能控制湿区与干区的空气湿度。湿区采用有呼吸功能的生态植物膜,将空气湿度保持在最适宜的90%左右。干区采用空气压力原理,冷藏室内置感应器可随时监测空气湿度,将空气湿度保持在40%左右。

  普通消费者由于缺乏干湿分储的意识,比如茶叶、菠菜这类食品可能因湿度太高而发霉,若食用可能对用户健康构成巨大危害。而干湿分储技术有效解决了该问题,在海尔的引导下,用户自然会对该技术有更深刻的了解,这对用户形成健康、科学的饮食习惯也非常重要。

  变化二 完善冰箱行业运行秩序

  无霜干湿分储电冰箱标准的制定不但填补了国内外标准空白,也让消费者购买时有据可依,监管部门也能据此规范市场秩序。所以,这项标准可以对冰箱行业运行秩序起到完善作用。

  

  在标准诞生之后,必然会有大量家电厂商跟风,推出无霜干湿分储电冰箱,并将其作为产品的宣传噱头。对海尔来说,行业标准的建立对自身是有利的。海尔在干湿分储方面积累了深厚的技术实力,经得起考验,而其他的竞争产品就未必了。更重要的是,由于行业标准的确立,一些普通产品不可能再以干湿分储为宣传的噱头。这样行业将建立严格的准入体系,自然就能得到净化,并保持健康、有序发展。

  变化三 加速冰箱产品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智造

  近年来,中国家电产业正在慢慢步入转型,其中,由中国制造走向中国智造成为家电行业关注的焦点。那么家电行业究竟要如何才能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智造呢?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无疑是最佳的解决之道。

  作为国内家电龙头,海尔一直坚持走创新和变革的道路,在家电领域独树一帜。此次推出的干湿分储技术,也必将引领冰箱行业,因为从实际表现来看,它完全符合干湿分储标准的要求,表现出色。可以肯定的是,它不仅会改变冰箱行业的发展轨迹,对加速冰箱产品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智造也具有非常突出的意义。

  另外,中国智造要想取得更大的成功,也必须坚持“走出去”的战略,其实海尔在海外市场已经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这不仅是对海尔市场策略的肯定,也是对其技术创新能力的肯定。在干湿分储的技术上,我们再一次看到了海尔这种技术能力对产业变革所扮演的重要角色。相信在海尔的积极推动下,中国智造一定能更上一层楼。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