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海尔发布星厨冰箱 人类首次关注干货保鲜

海尔发布星厨冰箱 人类首次关注干货保鲜

2015年03月25日 16:42 来源:深港在线  
春季天气反复,气温升高,空气不流通的地方很容易受潮发霉,其实冰箱里也很容易出现此类问题。近日,不少网友纷纷表示家里冰箱里储存的干货食材受潮变质,不知道该如何保鲜干货。

  春季天气反复,气温升高,空气不流通的地方很容易受潮发霉,其实冰箱里也很容易出现此类问题。近日,不少网友纷纷表示家里冰箱里储存的干货食材受潮变质,不知道该如何保鲜干货。其实,不仅在国内市场,即便在国际市场上,冰箱“保干”功能也一直处于缺失状态。

  随着用户家中需要储存的珍贵干货越来越多,这个问题也显得日益突出。为了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海尔冰箱在行业内首次将创新视角对准了冰箱“保干”功能的研发,并攻克了多项技术难点,成功研发出“微风道”无霜保鲜技术,可实现冰箱干湿分储保鲜功能。这也是全球冰箱行业内首次关注干货保鲜,并提出科学的解决方案。

  日前,海尔在家博会上率先发布的“星厨冰箱”系列产品,并已成功搭载干湿分储保鲜功能,可以最好地为用户提供食物干湿分储保鲜方案,这也是人类首次关注干货保鲜。

  据了解,海尔“星厨冰箱”系列产品采用“微风道”技术,智能控制湿区与干区的空气湿度。冰箱湿区采用有呼吸功能的生态植物膜,将空气湿度保持在最适宜的90%左右。干区采用空气压力原理,冷藏室内置感应器可随时监测空气湿度,将空气湿度保持在40%左右,一旦湿度超过40%即会触发感应器,专用微风路对干区送风降低相对湿度。

  在采用干湿分储保鲜功能的基础上,冰箱也延长了食物保鲜期限,其中,蔬菜类存储时间可延长7天左右,干货保鲜存储时间可延长5个月。

  这项技术的成功研发也获得了包括中国标准化协会在内的七大机构的认可和推荐,并以海尔冰箱干湿分储保鲜功能为测试对象,制定了《无霜干湿分储保鲜电冰箱新标准》,对全球冰箱行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中国标准化协会秘书长高建忠介绍说:“无霜干湿分储技术从保鲜的基本条件出发,不同食物选择适宜的保存温度和湿度,标准的制定填补了国内外标准空白,消费者购买可以有据可依,监管部门可以以此规范市场秩序,行业可健康发展,国家可在全球树立技术创新的新形象。无霜干湿分储标准的制定有利于推动企业的技术创新、产品升级和结构调整,从而提高国家的综合竞争力。”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