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财经新闻 >> 小猪联手芝麻信用,短租行业率先引入个人征信

小猪联手芝麻信用,短租行业率先引入个人征信

2015年01月30日 10:11 来源:深港在线  
国内领先的在线短租平台小猪1月30日正式宣布联手蚂蚁金融服务集团旗下的芝麻信用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芝麻信用),率先将个人征信体系引入在线短租行业。作为一家基于分享经济模式的在线短租网站,小猪旨在帮助个人房东将自己的闲置房源分享给拥有短期住宿需求的个人房客租住、使用。

  国内领先的在线短租平台小猪1月30日正式宣布联手蚂蚁金融服务集团旗下的芝麻信用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芝麻信用),率先将个人征信体系引入在线短租行业。作为一家基于分享经济模式的在线短租网站,小猪旨在帮助个人房东将自己的闲置房源分享给拥有短期住宿需求的个人房客租住、使用。

  本月初,央行通知包括芝麻信用在内的8家机构进行个人征信业务的准备工作批文,此举标志着国内个人征信体系建设向前推进了关键一步。双方的此次合作,将帮助小猪用户更便捷地进行交易决策,此举不论是对于平台生态建设,还是推动分享经济模式在国内健康发展都有着重大意义。

  用户交易决策更便捷

  个人房客通过小猪平台上的文字描述、图片介绍以及其他房客的点评等信息,来了解自己所选房源的大致情况。之后,再通过与个人房东充分的在线沟通来帮助自己进行交易决策,而房东也可以在此环节了解房客的需求及生活习惯等相关信息,来确定自己是否同意达成该交易。

  在引入芝麻信用后,小猪平台上的注册用户都可以授权开通专属于自己的信用名片,并获得自己的信用分数。同时在交易前的线上沟通环节,双方均可以申请查看对方的相关信用信息,以此了解其信用状况,帮助自己进行交易决策。房客的信用状况越好,其订单可以越快地被房东确认,甚至得到房东额外给出的优惠或其他贴心服务;而信用状况越好的房东,则可以会被更多的房客选择,进而接到更多的订单。

  进一步构建健康的平台生态环境

  以往,小猪分别通过实名认证、房源验真、保险机制等措施来保证平台交易的进行。平台上的注册用户必须通过实名制身份认证,保证每一个交易双方的身份都可被锁定;上线房源也会经过小猪工作人员的上门验真和实拍环节,确保房源真实有效;在完成预定并付款后,小猪会向双方提供相应的商业保险产品,确保交易顺利进行。

  在引入芝麻信用后,不管是房东、房客一方在交易过程中出现了违约或其他不良行为,都会被记录至个人的信用数据中,并影响到自己的信用分数。这样一来,平台用户的违约成本大大提高,有利于降低不良交易现象的发生。同时,也有利于小猪构建更加健康的平台生态环境。

  如今,短租这种形式正作为一种流行的生活方式而被众人熟知。作为国内在线短租行业和分享经济模式的代表,小猪致力于让个人房东的闲置资源得到更加充分的利用,帮助个人房客解决自己的短期住宿需求,获得更有性价比、更具人情味的住宿体验。个人征信体系的引入,不仅对小猪构建更加健康的平台生态环境有着重大意义,更是有利于分享经济这一全新经济模式在国内的健康发展,促使整个社会资源的高效、合理利用。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