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财经新闻 >> 第六届中国互联网金融创新大会2015华南站圆满落幕

第六届中国互联网金融创新大会2015华南站圆满落幕

2015年01月26日 16:33 来源:深港在线  
由决策者会议集团主办的第六届中国互联网金融创新大会2015—华南站于1月22日在深圳金茂JW万豪酒店圆满落下帷幕。

  由决策者会议集团主办的第六届中国互联网金融创新大会2015—华南站于1月22日在深圳金茂JW万豪酒店圆满落下帷幕。来自政府/协会、科研院校、银行、基金、保险、证券、期货等金融机构、PE/VC的专家和领导们共同参与了本次会议。大会上,主题演讲、颁奖典礼、项目路演、媒体采访各个环节精彩纷呈。

  

  深圳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曾光担任大会第一位发言人,带来了题为“互联网金融一二级市场联动路径”的主题演讲。他认为,可以这么去定义,2015年将成为资本市场和互联网结合的元年。很多互联网公司因为竞争的需要,迫切的需要品牌的注入、资本的注入和资源的注入,也需要和包括上市公司在内的一些资本市场主体来结合。

  

  我们可以看到一个趋势,不管是P2P还是互联网金融,草根是越来越难玩。因为现在很多大资本在进入,上市公司、风投、产业资本都在纷纷进入这个行业。第二,价值链正在由B端向C端迁移,所以满足C端的价值才有投资的价值。同时,金融牌照的价值正在弱化,做互联网金融实际上是把牌照的价值取代了,没有牌照可以没有监管。

  另外,曾光指出,互联网金融在整个行业里要迎来一个联盟整合。他提出了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的概念。一级市场应该去投哪些方向?第一就是P2P,他认为P2P可以定义为资产证券化的平台;第二就是基于互联网的财富管理;第三就是移动支付,特别是移动支付终端,是一个非常大的入口,基于这个入口,可以在其他商业模式兑现。此外,还有消费金融、在线要素交易平台等。二级市场的话应该关注哪些?1. 互联网金融流量入口型公司;2.基于海量用户提供征信数据和核心服务的公司;3.基于已有数据提供供应链金融服务,如用友。还有就是基于B2B电子商务交易平台转型的公司等。最后,说到一二级市场如何联动,曾光表示,就上市公司和投资机构来讲,初期要投资一些互联网金融企业,可在体外收购。

  财付通市场策略副总监周文向与会嘉宾介绍了腾讯财付通在移动互联网金融方面的探索。周文表示,对于用户来说,在上网市场类的明显区别,移动端占据越来越多的时间,时间意味着入口。在移动端,指纹、温度、触感等信息都可以通过搜集或其他穿戴设备来传递,意味着在移动端除了可以去跟踪用户在线上的种种行为和数据之外,也可以跟踪用户在线下的行为,也就是说通过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可以很真实地去勾勒用户在真实世界的境况。

  

  另外,周文说,我们发现,一些打车、医疗、教育等等行业都在做互联化的动作。在互联网端,去年我们做过很多关于微信支付的推广,在与很多商家交流过程中,发现在微信端企业和用户可以第一次发生直接的联系,这其实也是一个去中间化的过程。此外,另一个很关键的变量是社交,通过社交互动增强用户体验,社交可以更好地影响决策与决策驱动,此外,社交对于数据的流通、数据的动态和活性是很好的刺激作用,相对来说,社交的数据的真实性会比交易数据更真实。可以从真正意义上来说,移动互联网才是真正的互联网,覆盖更广、活性更强,也意味着新的商业模式的诞生。

  之后 ,周文表示,在这样一个新的环境下,财付通作为一个平台性的企业,更多地是去打造一个开放共赢的生态。第一是要去定位自己的核心能力在哪?第二是输出自己的核心能力,包括支付能力、微信支付、手机钱包、大数据的分析能力等,最终呈现到C端的客户更多是以征信的方式出现。第三就是基础能力的建设,即金融云的服务开放给合作伙伴,呈现给B端客户的就是互联网理财平台“理财通”。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