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热门话题 >> 岳母吃女婿剩饭:女婿和丈母娘间的三大潜规则(图)

岳母吃女婿剩饭:女婿和丈母娘间的三大潜规则(图)

2015年01月07日 16:53 来源:深港在线综合 
岳母吃女婿剩饭:女婿和丈母娘间的三大潜规则(图)|岳母吃女婿剩饭岳母吃女婿剩饭

  岳母吃女婿剩饭:岳母吃女婿剩饭遭女儿喝止不要搞得跟“乞丐”样

  丈母娘吃了几口女婿碗里的剩饭,本想让女婿“不见外”,没想到女儿当场出言喝止。女儿听了非但不理解,还吼道:“自己吃自己碗里的饭,不要搞得跟‘乞丐’样。”一场温馨的节日家宴尴尬收尾。昨日,当事人徐太婆委屈不已,不停地问记者:“这么做,真的遭人嫌吗?”

  徐太婆家住武昌区蔡家嘴社区。前晚,徐太婆和女儿、女婿以及外孙女一家三口一起吃晚饭过节,饭菜颇为丰盛,一家人边吃边聊,气氛融洽。

  女婿的第二碗饭吃了一大半,摸了摸肚子说:“撑不下去了!”他放下碗筷准备离席。这时,徐太婆把碗端了起来,将剩饭扒进自己的嘴里。女婿顿时傻了眼,欲言又止。“干什么呀?又不是没你吃的!”女儿边说边将徐太婆手中的碗抢过来,用力放到桌子上。

  徐太婆解释道:“都是一家人,又没有传染病,怎么不能吃?你小时候的剩饭还不是我吃的!”女儿听了非但不理解,还吼道:“自己吃自己碗里的饭,不要搞得跟‘乞丐’样。”

  昨日,徐太婆越想越委屈,她说,以前总要替女儿“扫碗底”,她觉得吃子女的剩饭是一种母爱的表现。可她没想到,用同样的方式表达对女婿的感情,却遭到嫌弃。“我没把女婿当外人,他应该心里感到格外温暖才对啊。”徐太婆还说,她不是第一次吃女婿的剩饭,只是平常他们没注意到。

  昨日,记者联系到徐太婆的女儿张女士。张女士说,她之所以那么大反应,是因为吃剩饭既不卫生,也不体面。而且,就算把女婿当亲儿子,这种行为也不太合适,让女婿很尴尬,“他感觉自己剩饭是做错了事,让父母承担后果。”得知徐太婆还在怄气,张女士表示,将认真向她道歉,并说明自己的想法。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频道热点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