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承诺只卖LED灯 宜家变身“高效照明领导者”

承诺只卖LED灯 宜家变身“高效照明领导者”

2014年12月22日 09:56 来源:深港在线  
换个灯泡,APEC蓝成天天天蓝

  如果有1百万人将家里的一只灯泡换成LED,那么就能抵消6700辆汽车的二氧化碳年排放量,也相当于一年种植1千7百万颗树。也许我们做不到天天单双号限行,做不到永久关停几千家企业,做不到让三四五六环的工地不再开工,但是给家里换一个灯泡,也许就将稍纵即逝的“APEC蓝”换成天天天蓝。

  2014年11月10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在北京召开 “全球高效照明论坛”(Global Efficient Lighting Forum),为表彰宜家在照明方面做出的贡献和表率,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在论坛现场授予宜家“高效照明的领导者”的称号。宜家承诺,将从2015年9月1日开始在全球范围的宜家门店中只出售LED灯具,也将成为全球个做出此举的零售企业。

  一个LED灯的寿命可达20年左右,且LED灯消耗的能源要比白炽灯少85%。宜家很早就发现其节能、省钱和多样性设计的优势。从2011年,宜家就开始在其北美零售店中全面停售白炽灯泡,不仅如此,今年8月份,宜家绿色科技公司还对苏格兰主营高效节能LED照明的Design LED Products公司进行了投资,专注LED的研发设计。

  可持续发展是宜家商业发展的一大基石,宜家一直努力让集团的商业发展更具可持续性,同时也努力为顾客呈现更具可持续性的居家生活。

  相比传统白炽灯,LED灯的高售价是阻碍其大规模普及的重要原因。但随着宜家生产流程的改进,自动化的进一步应用以及设计和材料的变化,宜家将以更实惠的价格向消费者出售LED灯。让LED变成普通家庭承担得起的可持续日常照明技术,成为创造美好家居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目前,宜家中国正在进行第二年的LED推广活动,从11月2日到12月27日,宜家中国每卖出一个LED灯泡,IKEA Foundation就将捐赠1欧元给联合国难民署(UNHCR), 所筹款项将帮助改善亚洲、非洲及中东地区难民营的照明条件并增加其获得可再生能源及接受基础教育的机会。第一年的LED活动,IKEA Foundation向联合国难民署捐赠款项达770万欧元。

  宜家中国的企业传播高级总监何卡米(Camilla·Hammar)在本次“全球能高效明论坛”表示:“作为一个拥有数百万客户的跨国企业,我们深知,我们可以为这个世界做出更积极的改变。相信通过宜家‘益于人类、益于地球”的可持续发展策略,利用我们多年深耕人与环境•社会和谐共处的优势,能让我们的生意增长的同时,面对未来更多的挑战。”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