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枕头专家GETHA吉梦达:选购要注意哪些细节?

枕头专家GETHA吉梦达:选购要注意哪些细节?

2014年10月31日 14:02 来源:深港在线  

  众所周知,枕头是人们必不可少的日常寝具之一。少了舒适的枕头人们便无法安然的入睡,可是看到很多购买枕头的消费者,小编大为吃惊,因为大多数的消费者完全是因为外形美观、可爱、便宜就购买了枕头。而对于其中的一些健康细节却毫不知情。那么到底什么样的枕头对人体的健康有裨益,而我们又该从哪些细节方面去挑选呢?  

   首先,高度选取要合理。无论是仰睡还是侧睡,最好选择能保持颈部的正常生理弧度的枕头,成人以仰卧或侧卧时枕高15厘米为宜,如果枕头过高,颈椎就会过于前曲,容易发生落枕的现象,久而久之还会造成颈部的骨骼出现形态上的改变。反之,那些喜欢不用枕头或者低枕头的现象也不好,会使头部充血,容易造成眼睑和颜面浮肿,并且下颚会因此向上抬,容易出现张口呼吸、打鼾等症状。

  其次,软硬选取要适当。过硬的枕头,与头的接触面积减少,压强增大,头皮会感到不舒服,而枕头太软,难以保持一定的高度,会导致颈肌过度疲劳和影响呼吸的通畅,不利于睡眠。枕头只有柔软又不失一定硬度,才能减少与头皮之间的压强,又保持不均匀的压力,使血液循环可从压力较小的地方通过。

  再次,材质的选取十分重要。枕头的材质要保证良好的透气性和弹性,透气性能不好的枕头会使睡眠中的人们呼吸不畅,从而严重影响到人的身体健康甚至可能会造成安全问题,吉梦达天然乳胶枕,由100%纯天然乳胶制成,不仅防虫,防菌,防霉,更具有抑制螨虫的功效。同时乳胶枕有许多细小网状结构的排气孔,可以排出人体的余热及潮气,提供自然通风,使枕头里面的空气保持新鲜和健康。非常适合深受气喘、过敏性鼻炎及其它呼吸道系统病症的人使用。

  最后,要选用便于清洗的枕头。枕头是被褥里污浊气息通过的“咽喉要道”,加之人睡觉时,呼出的不纯净气体大量地渗入,以及头皮分泌的汗渍、污垢,便使枕头成为了“藏污纳垢”的场所。如果不经常清洗就会影响人体的健康。而像大家比较喜爱的羽绒枕则不适合水洗,如果清洗就会造成枕头变形、扁平、枕芯羽绒分布不均。而荞麦皮枕就更难清洗。但乳胶枕头因弹性好,不易变形、支撑力强等优势,而便于清洗。

  好枕头的挑选不是依据外观、价钱来衡量的,而是通过实用、健康、舒适、便于清洗等各个方面来综合考虑的。所以,小编在此呼吁广大消费者,下次购买枕头前一定要细心挑选,切不可粗心随意。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