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财经新闻 >> 英国女商人广交会上选海尔洗碗机当嫁妆

英国女商人广交会上选海尔洗碗机当嫁妆

2014年10月24日 13:24 来源:深港在线  
作为外贸出口的“晴雨表”与“风向标”,第116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于10月15日在广州正式拉开帷幕。

  作为外贸出口的“晴雨表”与“风向标”,第116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于10月15日在广州正式拉开帷幕。本届展会不仅吸引了来自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采购商参加展会,而且还执行参展企业年更新率5%的优化措施,以提高参展质量,凸显出创新科技的特色。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这位女客商叫莉蒂亚,是个不折不扣的“中国通”,此次来中国的目的就是采购家电产品,并且每年的采购量都会逐步提升,而今年就比去年增加了30%。“这可能跟国际大的形势有关。”莉蒂亚说,近些年来,无论是阿里巴巴创全球最大IPO,还是海尔荣膺全球第一,这都让她和她身边的朋友对中国和中国的产品刮目相看。

  此外,莉蒂亚还告诉记者,其实每次来中国都有不同的变化和惊喜,比如在刚刚完成订单工作后,就发现海尔展出的一款彩晶洗碗机非常适合她婚房的装修风格。“在来中国之前,我还正愁购买什么洗碗机呢,这次就选它当嫁妆了。”莉蒂亚称,这款洗碗机的彩晶玻璃门设计显得高档奢华。另外,42dB低噪音节能洗涤设计和触控顶部隐藏控制,更加人性化,使用起来方便。“要知道,洗碗机的发源地可是欧洲,没想到海尔也能设计出如此精致的产品。”

  记者了解到,洗碗机在中国的确是件舶来品,它起源于欧洲,盛于欧美和日本,但对于中国人的传统习惯和餐具来说,却有些“水土不服”,市场普及率仅有1%。而海尔涉足洗碗机产业后,经过创新设计和改造后,不仅满足了中式餐具样式繁多、深浅不一的清洗需求,而且A++欧洲节能等级、42dB超低噪音等设计,也受到了欧美用户的青睐。这也是从侧面验证了中国企业正从单纯的“中国制造”向自主创新的“中国创造”转型。

  对此,有关专家表示,当前世界经济形势错综复杂,国内经济运行总体保持在合理区间,我国外贸进出口呈现逐渐好转的态势。今年前三季度,贸易顺差1.4万亿元,扩大35.3%。这除了得益于国家一系列微刺激政策的密集出台外,也离不开像海尔、阿里巴巴等创新型企业的拉动。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