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海尔慕享坐浴器让老人洗澡更安全

海尔慕享坐浴器让老人洗澡更安全

2014年10月16日 13:59 来源:深港在线  
据2014年年中发布的《2013年社会服务发展统计公告》显示,截止2013年底,我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为2024万人,占总人口的14.9%。随着老年人口的不断增加,老龄市场规模不断扩大。据悉,老年家电的年需求规模已经超过600亿元,但是目前国内的老年人家电市场却极其欠缺。今年,海尔热水器推出了一款慕享坐浴器,折叠式坐立两用浴座设计让老人洗澡更安全。

  

  根据临床医学统计资料显示,每年约有10%的老人在洗澡时因久站头晕目眩导致跌倒而就诊。“现在老年人对家电市场的需求十分巨大,海尔的这款慕享坐浴器就是针对老年人的生理特征,把一些时尚的功能尽量简化掉,对产品功能进行‘瘦身’,操作简便、安全性能好。”海尔坐浴器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海尔慕享坐浴器采用高适配外接端口,可连接各式热水器,折叠式坐立两用浴座设计,在缓解疲劳的同时可防止老人长时间站立洗澡发生滑倒事故。“考虑到很多老人记忆力下降,有时候会忘记加热,这款坐浴器配有声音提示,在加热完成后也会自动关机。流量和水量按钮也是采用最简单的旋转式,方便老年人操作。同时采用的国际专利防电墙技术,从根本上保障老年人的洗澡安全。”海尔技术人员告诉记者。另据介绍,慕享坐浴器可调角度的双臂式多喷头淋浴臂,在接入热水后可享受180°全方位的淋浴体验。

  有信息显示,国外早在1990年就提出了“老年型家电应有别于一般家电产品”,面对中国仍旧处于尴尬位置的老年家电市场,中国消费者协会专家指出,老年人对家电产品的要求主要集中在操作简便、安全性能好这两个方面,家电厂家应适时推出符合老年人生理及心理特点的产品。海尔慕享坐浴器符合老人的使用习惯,保证了老人的洗澡安全,必将获得更多消费者的认可。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