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财经新闻 >> 低收入家庭可带孩子免费矫牙

低收入家庭可带孩子免费矫牙

2014年09月20日 20:21 来源:深港在线  
“今后,低收入居民或确实困难的家庭,孩子可获得免费矫牙,家长也能免费做种植牙。”这是记者今日(9月20日)从第26个全国爱牙日深圳福华中西医结合医院举办的爱牙现场活动上获悉的。

  

  我市首个低收入居民医疗资助项目在福华医院实施,将惠及近500个家庭

  “今后,低收入居民或确实困难的家庭,孩子可获得免费矫牙,家长也能免费做种植牙。”这是记者今日(9月20日)从第26个全国爱牙日深圳福华中西医结合医院举办的爱牙现场活动上获悉的。当天上午,该院同时启动深圳市低收入居民医疗资助申报程序,并通过基金会的途径进行对口资助。据悉,该项活动将惠及深圳市468个家庭及个人,资助金额高达100万元。

  

  专设资金、专项用于医疗项目

  记者了解到,《深圳市低收入居民社会救助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第五条规定,对低收入居民实施医疗救助、教育救助、住房救助、养育扶助、法律援助、就业援助等方面的专项救助。《办法》同时指出,鼓励和倡导其他社会组织、企业、个人对低收入居民给予帮扶。据福华医院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更好实施深圳市低收入居民的医疗救助项目,该院联合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发起成立“京华基金•福华慈善医疗专项资助金”,并为专项资金捐资100万元人民币,专门用于深圳市确需帮扶的家庭和个人进行口腔治疗和其他医疗项目资助。据悉,这是《办法》实施以来,我市首个低收入居民免费获得医疗资助的社会救助项目。

  在昨天启动的专项资金医疗资助仪式上,深圳福华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俞俊宝透露,这次医疗资助将涉及到468个家庭和个人,涉及金额将达到100万元,所有资助的费用将从“京华基金•福华专项资金”里划拨。他介绍说,设立专项资金对口资助有实际困难的家庭和个人,这是响应《深圳市低收入居民社会救助暂行办法》的有关精神,落实和开展具体的医疗资助实施方案,让这部分群体不会因为家庭原因而错失孩子的最佳牙齿矫正时机,也不会担心经济状况而影响成年人的口腔修复治疗。

  

  未成年组,扶持力度最大

  俞俊宝介绍,专项资金的医疗资助分为未成年组和成年组两个组别,具体资助的对象包括:符合深圳市民政部门认定标准的低收入家庭和居民;或者是年收入约为深圳市年平均工资标准或略高于年平均工资标准,但确实有实际困难,且在深圳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居民。他表示,对上述群体的医疗资助,重点将关注他们的口腔健康,并切实为他们的牙科问题采取行之有效的诊治方法。

  记者了解到,在未成年组的医疗资助里,本次专项资金的扶持力度最大:实施单位每月为5名十八周岁以下的孩子通过配戴活动矫治器,进行全免费的歪牙矫正,资助总价值每月达到2万元。

  除此以外,实施单位每月还为30名符合条件的居民做一次全免费的牙齿检查,以及特定的拔牙或者补牙等口腔修复治疗。俞俊宝强调,专项资金在口腔健康资助项目上,除了给孩子做的牙齿矫正,还有拔牙补牙之外,该院每月还提供两个名额针对确需人群进行免费的种植牙治疗。“在享有健康的权利上,每个人都是平等的,尤其是低收入家庭,作为医疗机构,资助他们进行相关的口腔免费治疗,我们责无旁贷。”俞俊宝如是说。

  

  据悉,“京华基金•福华专项资金”已于昨天正式在深圳福华中西医结合医院启动申报程序,接受全市居民的申请,同时开通了申报专线电话4008338339可以报名。记者在现场看到,带着孩子从该院口腔科来到医院导诊台的黄女士,在了解本次专项资金的资助事宜后,便给自己和孩子递交了申请表,经专项资金管理委员会专家现场快速审核评定,母子两全都符合申请条件,并成为“京华基金•福华专项资金”的首个资助家庭,母亲获得了免费的种植牙治疗,孩子则获得免费的牙齿矫正。据了解,黄女士一家就住在离医院不远的南园街道某个居民小区里,丈夫李先生因长期开出租前年落下严重疾病,目前不能正常参加工作,儿子今年刚上小学一年级,而母亲黄女士则在附近一家服装店上班,每月2000多元工资艰苦维持家用。今年年初,黄女士一家被列为低收入家庭,获得相关救助。

  另据记者了解,该院为确保获得本次专项资金资助的市民得到更好的治疗效果,除了派出医院精干的口腔技术骨干外,还特定从北京等地请来了权威的口腔专家。据该院口腔科主任李春茂介绍,该科特别邀请了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口腔医院口腔种植科主任谭包生,以及新加坡牙科中心T32口腔修复顾问赵侣章等口腔专家,全力为获得本次专项资金资助的市民解决口腔健康问题。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