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财经新闻 >> 健康穿衣考验辣妈“护婴常识”

健康穿衣考验辣妈“护婴常识”

2014年09月17日 14:05 来源:深港在线  

  白露过后,秋高气爽的天气越发显露,昼夜温差加大。在此时期,辣妈们少不得要多注意宝贝儿的穿衣健康。而记者了解到,部分初为人母的辣妈对宝贝们究竟该如何健康穿衣,做得并不那么放心。

  在走访各大医院过程中,记者发现候诊大厅里不少正哇哇大哭的宝宝。“夏秋交替季,人体抵抗力和免疫力都会下降。成年人稍不注意都会引发感冒等流行疾病,更何况连抵抗力尚未完全形成的婴幼儿。”市立医院的婴幼专家如此解释,“秋季气压低,湿度大,细菌容易繁殖。除了要为婴幼儿勤洗澡以外,保持衣服的干净、保暖也非常重要。”

  “孩子脸上、身上全是红疙瘩,她也不会说,就一个劲儿的哭。”80后妈妈刘女士抱着五个多月的宝宝心疼地说。“我家孩子刚满月,宝宝的衣服、尿布清洗特别让人发愁。奶奶每次洗完还得用开水烫洗来杀菌,很不方便。”陪妻子前来做产后检查的赵先生也说。

  “婴幼儿皮肤稚嫩,抵抗力差,所以宝宝衣物一定要单独洗涤,以免引发宝宝的皮肤问题。”专家强调,现在年轻爸妈工作忙,孩子往往由上一辈老人照顾,在这方面尤其要提醒老人不要犯“经验主义”。

  专家还表示,宝宝的衣服更换频繁,最好能随换随洗,传统的“过开水”方式非常有必要,但也要掌握好温度以保证更好的杀菌消毒效果。如果有条件,买一台有高温杀菌功能的宝宝洗衣机算是个不错的选择。

  记者了解发现,目前市场上专门针对婴幼儿衣物设计的海尔“烫烫洗”洗衣机就很有代表性,在衣物漂洗的过程中,它能将水温提升到95℃,保证杀菌效果。不仅如此,该产品近期还将推出迭代新品,专门针对不同的衣物材质设计了“加热洗”功能,有30℃、40℃、60℃三档水温设计,以便保证更好的洗涤效果。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