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招商
蛋蛋猫

高端家电还是洋品牌的天下吗?

2014年09月03日 17:12   来源:深港在线 作者:贾敬华    【 】 【打印】【关闭
提到高端家电,西门子、三洋、飞利浦和三星等品牌,是消费者耳熟能详的品牌。在过去的十几年时间里,高端家电市场一直被洋品牌垄断着。中怡康最新统计显示,目前市面两万元以上高端冰箱,卡萨帝占比41.9%,遥遥领先于第二名、第三名家电品牌。

  数据一经公布,立即引发了业内人士的热议。不少家电从业人士认为,中国自主品牌终于扬眉吐气,打破了洋品牌垄断高端家电市场的历史。也有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卡萨帝作为一个新品牌,在高端冰箱市场的领先能否持续仍是一个未知数。最关键的是,卡萨帝能否在其他高端家电市场打破洋品牌的垄断呢?

  从历史上来看,卡萨帝不过是一个成立仅有7年时间的品牌,与西门子这样具有百余年历史的洋品牌相比,卡萨帝仍显稚嫩。在笔者看来,百年品牌并非难以逾越的一座大山,国内自主品牌真正的障碍,是自己。在智能手机领域,诺基亚作为一个几十年之久的手机品牌,最终沦为卖身的境地,这一巨大的变迁足以说明,产品才是硬道理。

  一个成立仅7年的品牌,居然打破了洋品牌在高端冰箱领域垄断的历史,这不仅仅是一种进步,也是实力的象征。透过卡萨帝冰箱产品,也能看出来这个新晋品牌的实力。自1910年第一台压缩式制冷家用冰箱在美国问世后,冷藏和冷冻两大模式,主导了冰箱产品100多年的历史。

  在实际应用中,消费者对冰箱的需求,并不仅仅是冷藏和冷藏两大模式。最近几年,无需解冻的保鲜模式,正逐渐被消费者认可。事实上,消费者对冰箱的需求,仍有太多并没有解决。在这样一个市场格局之下,卡萨帝朗度系列冰箱特设2个独立变温空间,独立循环,独立控温,为每一种食材提供分区储鲜环境,存留新鲜原味。

  此外,卡萨帝郎度冰箱还内置了16个传感器,仿生人体神经元,智能集成的恒鲜系统,及时感知食材及环境温湿度的细微变化,给冰箱任何角落的食材提供独立专业的保温保鲜服务。这些功能,是西门子、博世等洋品牌产品所不具备的。

  由具体的产品不难看出卡萨帝的实力,而在卡萨帝实验基地开放日活动中,笔者亲自感受到了这一新晋品牌打破洋品牌垄断历史的硬实力。冰箱工作时的噪音,是冰箱产品一项重要的产品体验。为此,卡萨帝斥资打造了全球最先进的噪音测试实验室,18db的静音效果可以让你听得到自己的心跳。

  除了噪音这一项指标外,卡萨帝冰箱在做工方面也达到了洋品牌无法超越的水平。制作工艺苛刻的彩晶钢化玻璃弧弯技术,是卡萨帝模具实验室多年研究成果。而国外的冰箱产品,无人使用彩晶钢化玻璃的面板。

  从制冷技术,到制作工艺,以及噪音控制,卡萨帝已经通过规模庞大的配套实验室,创造了洋品牌所不具备的功能。既便是在厨卫家电领域,卡萨帝也有着不为人知的领先工艺。在此次卡萨帝实验基地开放日活动中,我们在卡萨帝产品展览中心看到了使用保时捷技术打造的抽油烟机,整件产品钢板上没有一个缝隙,这是竞品无法达到的制作工艺,也是卡萨帝独有的技术。

  通过卡萨帝实验基地开放日活动,笔者找到了卡萨帝在高端冰箱领域打破洋品牌垄断历史的原因。只不过,卡萨帝要想在高端家电领域站稳脚跟,全面超越洋品牌,仍面临诸多挑战。具体来说,卡萨帝未来面临的挑战来自以下几个方面:

  1、产品线扩张的挑战:卡萨帝在高端冰箱领域成功超越了对手,这是不争的事实。在空调、电视、厨电等领域,卡萨帝如何打破洋品牌在高端市场的垄断,实现产品线的扩张呢?每一款产品的研发和完善,都需要一定的时间,这是考验卡萨帝研发能力的一张考卷。

  2、品牌认知度的渗透:作为一个年轻的新锐品牌,卡萨帝用实力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未来,如何让这一品牌,迅速渗透到千家万户,同样是一个挑战。在欧美市场,卡萨帝可谓是小有名气,在国内市场,卡萨帝的知名度甚至不及国产品牌。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将卡萨帝品牌渗透到消费市场,也是一道难题。

  3、国际化挑战:当下的家电市场竞争已经是如火如荼,定位高端市场的卡萨帝,面临的对手都是来自欧美国家的洋品牌。在国内市场,卡萨帝在市场开拓方面有一定的优势,在国外市场,尤其是欧美市场,卡萨帝这个品牌如何实现国际化梦想,也考验着卡萨帝人的智慧。

  客观地说,卡萨帝作为一个新锐品牌面临上述挑战是正常的。在过去的七年时间里,卡萨帝在高端冰箱领域成功打破了洋品牌的垄断,并成为全球高端冰箱领域的一个领军者。从这一业绩来看,卡萨帝在高端家电领域打破洋品牌的垄断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随着卡萨帝的持续发力,高端家电恐怕再也不是洋品牌独霸的天下了。

分享到:
深圳人才网
深港生活通 全网数百万页面同步展示,高曝光率,高权重传递,快速提升排名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