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招商
蛋蛋猫

我家的海尔热水器用了28年

2014年09月03日 16:58   来源:互联网    【 】 【打印】【关闭
都说重感情的人念旧,他们对伴随自己多年的老物件总是舍不得放弃。在他们眼里,这些老物件犹如自己的老朋友一样,和它的共同回忆丰满着他们的一生。原北京电影制片厂老副厂长高汉就是这样一位老人,一台海尔“小海象”热水器已经使用了28年,一直不想更换。

  都说重感情的人念旧,他们对伴随自己多年的老物件总是舍不得放弃。在他们眼里,这些老物件犹如自己的老朋友一样,和它的共同回忆丰满着他们的一生。原北京电影制片厂老副厂长高汉就是这样一位老人,一台海尔“小海象”热水器已经使用了28年,一直不想更换。

  

  1986年,我有了第一台海尔热水器

  聊起“小海象”热水器,已经88岁高龄的高汉老先生对28年前初见“小海象”热水器的场景,仍然记忆犹新。

  1986年夏天,北京的天气还不是很热。高汉老先生像往常一样和老伴下楼去散步。刚走到楼下,就听到邻居兴致勃勃地在谈论小区附近卖场里新进的插电就能用的热水器。

  “按理说,这是个大物件,也算是奢侈品,但我当时还是决定‘破费’一下。因为当时我们家浴室有个浴盆,提供热水的设备因故停用,我们需要自己解决热水洗澡问题,每次洗澡前都要用水壶烧热水,确实很不方便。”高汉老先生和老伴商量去卖场看看。

  一进卖场,海尔“小海象”热水器就吸引了高汉老人的眼球。白色外观,个头小巧,正好适合当时家里较小的浴室,让他很是满意。更让他没想到的是,买了这台“小海象”,他们家变得热闹起来。“亲戚知道我们家有了这台热水器,时不时就来这里洗澡,一时真是成了小区里的一大稀罕物。”高汉老先生笑着说。

  海尔热水器,一用就是28年

  高老先生买的第一台海尔“小海象”热水器一用就是整整28年,即使中间搬了家、换了房子,还是没有舍弃这位“老朋友”。28年的时光里,小海象一直跟着高汉老先生老两口,优质的产品品质让他们对小海象始终恋恋不舍。但是热水器使用时间长了毕竟还是会有发生危险的可能。今年8月,高老先生更换了一台新的热水器。“这么多品牌里还是最信任海尔,质量和服务都有保障,所以想都没想就换了一台海尔电热水器。”

  8月中旬,记者跟随海尔热水器安装人员到了高老先生位于北京海淀区的房子,亲眼见到了这台用了28年的热水器,随后工作人员将“小海象”拆下,换上了新的海尔热水器。

  从老品牌到新技术

  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热水器行业总体规模(含出口)达到2506.7万台,电热和燃热仍然是销售主力。其中,以海尔为代表的本土系品牌,规模优势依旧明显。从1986年第一台海尔热水器问世,到2002年,海尔热水器防电墙技术成为国际专利,解决了用电环境引发的安全问题;再到2013年发布能够消除一氧化碳的传奇燃气热水器,海尔热水器的创新技术频频赢得行业和用户的关注。作为海尔热水器第一代用户,高老先生也说,“希望海尔热水器能在技术上继续走在行业前端,为用户提供更多的好产品。”

  

分享到:
深圳人才网
深港生活通 全网数百万页面同步展示,高曝光率,高权重传递,快速提升排名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