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招商
蛋蛋猫

40家终止审查企业名单 天丰节能IPO终止审查

2014年08月01日 13:05   来源:互联网    【 】 【打印】【关闭
【40家终止审查企业名单 天丰节能IPO终止审查】4月18日深夜,在断档18个月后,拟IPO(首次公开发行)企业的预披露材料终于更新了,共有28家企业更新了预披露。

  【40家终止审查企业名单 天丰节能IPO终止审查】4月18日深夜,在断档18个月后,拟IPO(首次公开发行)企业的预披露材料终于更新了,共有28家企业更新了预披露。但与此同时,据证监会网站显示,今年来IPO(首次公开发行)首发申请已经连续19周未有更新。此外,有40家企业中止审查,还有3家企业终止审查。

  上述3家终止审查的企业分别为广西康华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汕头华兴冶金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天丰节能板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天丰节能”),上述3家公司皆来自深交所,终止审查之前的状态都为“落实反馈意见中”,保荐机构分别为摩根士丹利华鑫、民生证券、光大证券。

  值得关注的是,天丰节能曾在去年证监会的财务专项检查中,因财务造假行为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天丰节能于2012年4月12日向证监会报送IPO申请文件;2013年4月15日,IPO财务专项检查小组进驻天丰节能开展现场检查,发现其存在违法违规嫌疑;4月18日,证监会稽查总队对天丰节能进行初步调查,发现该公司涉嫌虚增收入、虚增资产等违法违规行为;5月6日,证监会对天丰节能正式立案。

  而此间,作为保荐商的光大证券也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今年3月5日,光大证券公告称,已收到中国证监会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因“因丰节能案”光大证券被警告,没收业务收入215万元,并处以430万元罚款;对相关保荐代表人李瑞瑜、水润东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0万元罚款。

  天丰节能官网显示,其成立于2007年,是一家专业从事绿色节能板材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包括金属面聚氨酯节能板、岩棉节能板、保罗板等新型节能板材及采用该等材料制造的节能环保型集成房屋和工业门。

  据此前媒体披露的天丰节能财务数据显示,2010年至2012年销售收入分别为10815万元、19635万元、26179万元;销售利润率分别为35.18%、35.71%、33.41%;经营现金流净额分别为1560万元、4610万元、3677万元。在2010-2012年3年间,销售收入每年增长30%以上,销售利润率亦达30%以上。此前,证监会此前对天丰节能立案的调查结果显示,在2010年至2012年3个会计年度,天丰节能涉嫌虚增收入分别约1130万元、3664万元和4461万元。

  证监会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4月17日,证监会更新IPO总名单目前在审企业合计606家,其中上证所主板165家、深交所中小板226家,创业板215家。

分享到:
深圳人才网
深港生活通 全网数百万页面同步展示,高曝光率,高权重传递,快速提升排名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微信公众号